今天是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作为国内高等学校首家成立的综合性非洲研究院,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是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立根之基和生存之本。学院以高起点国际化的视野,努力构建开放开阔的科研、教学、服务平台,聚集国内外有志于非洲研究的学者,开展长期系统的研究,以期经过若干年努力,将非洲研究院建设成为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非洲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咨询服务基地,为中国非洲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非洲研究院2007-2008年度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主要有:

  1. 启动七大系列120卷《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系列丛书》编纂工程。

  2. 启动《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通讯》与《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年鉴》编纂工作。

  3. 召开两次国内学术会议、一次国际学术会议。

  4. 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合作,开展对非NGO调研与交流,承担相关课题,完成调研报告。

  5. 与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开展中非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调研,承担相关课题和研究报告。

  6. 与人民日报内参部、合作国际部合作,开展中非关系现状和舆情的调研,完成相关调研报告。

  7. 与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西亚非洲研究所合作,开展专题研讨以刊发于《世界经济与政治》《西亚非洲》。

  8. 与浙江传媒学院、人民日报国际部合作,筹备《坦赞铁路建设史》、《非洲自然与艺术专题片》等影视项目。

  9. 与中国非洲投资网合作,共同举办“2008浙商(温州、义乌)投资非洲洽谈会”,举办投资非洲学术与咨询讲座。

同时,为奠定学院学术研究的良好条件,学院还将积极推进下述工作:

  1. 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2008年拟引进优秀博士6-8人,管理人员2-3人。

  2. 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国外大学建立联合培养制度,派送研究生赴非洲国家留学

  3. 整合资源,为校内学术力量参与非洲学科建设提供服务与支持。

  4. 完善非洲政治与国际关系、非洲经济与贸易、非洲教育与文化三个研究所的内部建设工作。

  5. 推进非洲图书信息中心、非洲艺术传媒制作中心、非洲投资贸易咨询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

  6. 完善学院网络、办公环境、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建设工作。


学术研究

院图书资料搜索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浙江省 金华市 迎宾大道688号(321004)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管理办公室提供空间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