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根据中非合作论坛精神,我院紧紧围绕非洲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积极参与学校承担的各类援非人才培训和教育援外基地 建设,开展与国内外大学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开发面向非洲教育市场的教材。成立至今,积极参与学校申报和承担的教育援非项目多项,其中教育部委托的项目分别是非洲法语国家高等教育管理研修班、非洲英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和非洲法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商务部委托的分别是非洲英语国家高等教育管理研修班,非洲法语国家高等教育管理研修班和非洲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自2007年又首次开始承办非洲英语国家中学校长研修班项目。这些培训班共培训了非洲阿尔及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贝宁、布隆迪、博茨瓦纳、喀麦隆、赤道几内亚、刚果(布)、刚果(金)、多哥、几内亚、吉布提、加纳、加蓬、津巴布韦、科摩罗、科特迪瓦、肯尼亚、利比里亚、莱索托、卢旺达、马达加斯加、马里、毛里求斯、毛里塔尼亚、摩洛哥、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尼日利亚、尼日尔、塞拉里昂、塞舌尔、苏丹、坦桑尼亚、突尼斯、赞比亚、中非等40多个国家200多名的教育官员和大学校长,其中教育部司长级30多名,教育官员40多名;大学校长40多名,其它高等教育管理人员20多名。培训期间,20位非洲大学校长与我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在教育部和商务部的指导下,我校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得到了学员的好评和称赞。2005年8月25日,多哥洛美大学校长在非洲法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典礼上,针对法国政治家阿兰.佩罗拂特“当中国苏醒时,世界将会颤抖”的话,说“现在中国完全苏醒了,但世界并没有颤抖”。这是他在中国参观学习半个多月的切身感受,也生动地传达了我校承办非洲法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取得的成效之一——促进中非文化交流,加强中非合作。

合作交流

院图书资料搜索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浙江省 金华市 迎宾大道688号(321004)
感谢浙江师范大学网络管理办公室提供空间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