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洲博物馆  馆情介绍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馆情介绍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2010年10月开馆,它是中国高校中第一个建立的以非洲文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它集非洲艺术之精品收藏、非洲文明之学术研究、非洲文化之知识普及为一体。旨在通过扎实而长期的制度建设与平台搭建,实质性地推进中非文明的交流对话与合作。我们相信,与非洲各国各族人民的文化交往与合作,将造福于中非双方的人民。欢迎中非各界关注、支持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的建设与发展。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一期工程占地400多平方米。整个博物馆的装饰设计融观赏性、学术性、收藏性为一体,既传递出强烈动人的非洲艺术美感,又彰显了博物馆庄重典雅的学术品位。本馆已收藏的500多件馆藏精品,包括非洲乐器、法器、武器、家具、农具、面具、木雕、陶雕、石雕、铜雕、服饰、银器、织品及各种生活用品等。收集这些文物器具大多来自非洲边远乡村的传统村落,保留了浓厚的非洲本土文化原生品质与生活气息,具有独特的异域风情和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为国人了解非洲文明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窗口。自开馆以来,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博物馆已相继接待了国家、省、市领导,国际友人,国内外非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校内师生、市民达5万余人次。

    20199月入选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2012月入选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20216月入选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简介更新时间:2021年9月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