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学生工作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学生工作成就】非洲研究院研究生会获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分会三等奖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为推动我校研究生学生组织内涵式发展,强化研究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开展 2021-2022学年优秀校研会评比工作。我院积极组织、认真准备,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薛智丹、学术部干事叶睿杰、实践部干事刘慧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评比汇报。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我院代表在现场演讲)

非院研会勇于创新,乐于维新。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研会立足于我院非洲研究的特色和平台优势,秉持“一个中心、两个思路、三个联合”的工作理念:“一个中心”即以提升我院学生科研素养为中心,着力深化学院研究生科研品牌建设;“两个思路”即围绕提升科研素养的中心搭建研究生研学平台与非洲研究科研实践活动。“三个联合”即跨文化交流、制度文化建设、思政宣传协同联动。

(非院研会的工作理念)

本学年,研会前后举办四期非研之声学术报告会,在我院师生群体中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增进了学术交流和基础积累;“非洲动态信息摘报”至今已出版60期,通过追踪非洲重大事件、聚焦舆情动态,助推我院研究生开拓视野;紧跟学院“智库服务为功用”理念,研会组织开展了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届咨询报告征文比赛以及第三届研究生写作工坊等学术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校我院研究生学术转型、知识应用的能力。其中,尤为突出的是在校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各职能部门,院研会开展了两项全新的校级学术活动:第一届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青年论坛和第一届浙江师范大学非洲区域国别知识竞赛,来自校内十余个学院、上百名同学参加。

除此之外,我院研会始终关注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研会配合辅导员多次开展思政教育活动,协助策划了“行走的开学第一课”“重走霞客古道”“新老生座谈会”,以及接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学生组织工作与党建思政工作有机结合。

我院研会“精巧的实体”与“丰满的灵魂”搭配出战代表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评委老师频频点头。最终我院研究生会在18个研究生分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分会”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研究生会赢得三等奖)

非洲研究院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年年岁岁初心不变,我们将继续同心勠力,再次扬帆起航,在新的学年里再创佳绩!

(非洲研究院研究生会全体合影)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5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