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院情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参观访问】南非驻沪总领事何安娜一行访问浙师大非洲研究院

2021526日下午,南非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安娜(Mpho Anna Hlahla 政治领事贺曼诗(Siphokazi Hermans)来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考察交流。金华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忠明、党组成员沈利群、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国际处副处长刘远陪同访问。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南非前大使格特∙格罗布勒、非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珩、副院长徐薇、副院长杨文佳接待何安娜总领事一行。

刘鸿武院长代表研究院对何安娜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非洲研究院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及相关学术成果以及研究院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引进非洲籍专家、学者来院工作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成效。“这些都是我的非洲兄弟、姐妹,他们为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我们就是要拜非洲人为师,将学问做在非洲大地上。”展板前,刘院长自豪地向何安娜总领事介绍研究院的非洲籍学者团队。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向何安娜总领事介绍研究院情况

何安娜总领事被美丽的师大校园深深吸引,对非洲研究院在对非研究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由衷赞赏。她期待中南人民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期待两国合作结出更多硕果,并表示自己愿意为此付出更多努力。

访问期间,何安娜一行还参观了非洲博物馆。

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右三)、参考消息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王朝文(左三)、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左二)与何安娜总领事(左四)等合影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徐薇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向何安娜赠送

《中国—南非人文交流发展报告(2018—2019)》一书


访问结束后,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格特大使陪同何安娜一行金义新区、永康市、义乌市等地考察交流。


发布者:科研与国际合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05-28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