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新闻报道

    2013102122日,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主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京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与非洲》、《中国国情国力》、《财经国家周刊》、《浙江日报》等10多家主流媒体或学术报刊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


    《人民日报》20131022

    杨洁篪出席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开幕式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记者王云松)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开幕式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21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并讲话。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中非学者等200余人出席。

    杨洁篪指出,论坛为中非智库学者间交流搭建了机制化平台。“10+10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智库交流与合作水平。

    中非智库代表表示,将利用好智库论坛及“10+10计划”等平台,进一步促进中非人文交流,深化中非友好合作。


    CCTV1 2013年10月22

    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开幕

    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开幕式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今天在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双方智库学者抓住双方关系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增强使命意识,把握时代特性,加强对中非关系和涉非涉华研究,为中非关系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在国际上争取更多话语权,更好地服务双边关系发展需要。


    新华网 20131021

    《非洲地区发展报告20122013》发布

    (记者杨依军)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非洲地区发展报告2012—2013》(以下简称《报告》)21日在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期间发布。


    新华网 人民网 国际在线 20131021

    杨洁篪出席“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

    (记者杨依军)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开幕式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21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并讲话。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中非学者等200余人出席。


    中国教育报 20131022

    中非智库论坛第三次会议召开

    (记者汪瑞林)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中非关系转型提升的动力与方向、中非价值观念与发展软实力建设、中非学术思想交流与智库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31023

    中非智库“结对子”开创“融智”新举措

    (记者毛莉)1021—22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主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并讲话。中方智库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外交部副部长翟隽,非方智库代表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斯蒂诺珀洛斯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浙江日报 20131022

    中非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记者李光敏)今天,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在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中非关系的提升与中非软实力建设”为主题,200多位中外学者分别就“中非关系的提升:动力、方向与举措”、“为了发展的软实力:中非自主价值观构建”、“中国的非洲研究与非洲的中国研究:合作与创新”等分议题展开了深入对话。

    中非智库论坛自2011年创立以来,以“民间为主、政府参与、坦诚对话、凝聚共识”为宗旨,先后在中国杭州和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成功举办第一、第二届会议。


    《中国与非洲》20131021

    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暨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31021-22日,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指导、浙江师范大学主办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三届会议及中非智库 10+10合作伙伴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教育部、国家开发银行的相关领导,中国和 40多个非洲、欧美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两百多位智库领袖、著名学者、政府官员、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非洲地区发展报告 2012—2013》也于同日在此正式发布。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