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又有非法移民船在地中海发生翻船事故 约30人失踪

2023/03/13

中新网3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声明称,一艘非法移民船只在地中海中部发生翻船事故,造成约30人失踪。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声明中表示,该船只在一艘商船对其进行救援的过程中倾覆。共17人获救,约30人失踪。

据报道,涉事船只上共有47人,从利比亚起航,航行受到了糟糕天气状况的影响。

在接到船只遇险警报后,利比亚政府向意大利方面请求援助。意大利方面随即要求涉事海域内的所有商船加入搜救行动。但是在试图将船上人员转移的过程中,发生了翻船事故。

海岸警卫队称,在商船和欧盟边境管理局空中援助的支持下,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226日,一艘从土耳其西部港口出发的移民船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附近海域撞上岩石后沉没,造成72人死亡。此后,意大利方面救援难民的能力就受到密切关注。


文章来源:http://news.haiwainet.cn/n/2023/0313/c3541083-32574661.html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社会动态

发表时间:2023-03-14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