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肯尼亚叫停猴面包树出口,没有充分授权就不能砍伐

2022/11/2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肯尼亚政府本周一叫停猴面包树出口,此前有企业已获得的猴面包树出口许可证已被取消。

肯尼亚人网站22日报道,猴面包树树龄可达2500年,其果实、叶子、花,甚至树皮均可食用,颇受西方人欢迎,因此有境内外的企业会把猴面包树连根拔起出口到境外,从中获利。肯尼亚不少贫困农民因缺乏食物开荒种地,在此过程中成为这些“带走”猴面包树企业的“帮凶”。

据英国《卫报》此前报道,有环保人士指出,肆意采伐猴面包树可能导致该树种在肯尼亚灭绝,进而破坏当地生态系统。非洲猴面包树联盟主席说:“这是‘生物剽窃’。”目前,肯尼亚政府已经表示,没有充分授权,就不能砍伐猴面包树。


文章来源:http://news.haiwainet.cn/n/2022/1123/c3541083-32516586.html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非洲生态

发表时间:2022-11-24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