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习近平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就中乌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2022/10/18

202210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乌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中乌友好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乌关系发展,愿同穆塞韦尼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穆塞韦尼表示,建交60年来,乌中双方密切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实施了许多重大合作,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始终充满活力。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乌中关系发展。我相信,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必将持续深化,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合作作出贡献。


文章来源:https://www.fmprc.gov.cn/web/zyxw/202210/t20221018_10785096.shtml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作者:中非关系

发表时间:2022-10-19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