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院情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理论学习】非洲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钟依均副校长出席

  1229日,非洲研究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浙江师范大学钟依均副校长出席,非洲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刘鸿武院长、杨文佳副院长、师生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民建会员徐薇副院长列席,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珩主持。

  院党总支王珩书记首先回顾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接着作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发言。王书记从中非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智库助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实践探索和新时代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王书记指出,中非关系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继续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服务中非、浙非合作事业持续贡献智慧力量。

  院党总支委员刘鸿武院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投身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的主旨报告。刘院长指出,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已经迈出了坚实而又重大的一步,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院推进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工作相结合,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抓党员教育管理,树立先进典型,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刘院长还根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形成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非洲研究院要高度凝练“非院精神”,总结提炼我院服务国家战略的成功经验,主动谋划未来如何实现创新发展。

  院党总支委员杨文佳副院长,政治学、行政教工党支部李雪冬书记,非洲学教师党支部周海金书记,政治学、非洲学研究生党支部廖思傲书记,院办公室郑如主任和列席代表、副院长徐薇分别就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非洲研究院“十四五”发展等工作中去作了交流发言。

  钟依均副校长作点评讲话。钟副校长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院智库工作和事业发展高度契合。通过理论学习要更加强对国家发展战略与时代发展需求的把握,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对学院工作的指导;要在服务国家对非战略和学校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要树典型、扬正气、立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党的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为中非合作2035愿景的首个三年行动计划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廖思傲 薛智丹

图片:方艺茜 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1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