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院情动态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专题讲座】格特大使与林晨博士为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做“中非关系”专题讲座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格特大使与博士生林晨共同受邀为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做专题讲座


20211224日,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格特大使与非洲研究院博士生林晨共同受邀为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做“中非关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系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李达三讲堂”第六十七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MTI中心符荣波教授主持,300余人线上参与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好评。

讲座上,格特大使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外交生涯,表示在中国的访问和在浙师大非洲研究院的工作经历让自己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体会到中国对非洲的深情厚谊。格特大使解读了最新发布的《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的重要内容和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主旨演讲,他表示此次中国宣布的一系列方案与项目与非洲的可持续性与包容性的发展战略相符合,是中非之间真正平等伙伴关系和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原则的具体表现。格特大使以自身经历为基础,从中国的国际角色、中非关系、中非合作论坛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对“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关系” 的看法。我对中非关系的未来有极大的信心和乐观的态度。事实上,中国和非洲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点,即巩固、促进和拥抱更广泛、更具战略性的前景,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格特大使表示,他相信中非合作将会不断扩大与加强,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重大的作用。

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南苏丹研究中心秘书长林晨博士以“中非关系70年与中国外交的成长”为题进行讲座分享,从历史、发展、和现状等多个维度,介绍我国的区域国别学史。林晨博士详细阐述了非洲学的定义、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意义,并讲述了非洲学“区域性”“领域性”“专题性”“综合性”和“原创性”的特点。她认为,构建有特色的中国非洲学,可以不断促进中国与非洲的人文交流,加深对非洲的了解,并有助于推动更紧密的中非合作。

2021年12月28日,格特大使踏上了回国之路。格特大使于2019年来到浙师大非洲研究院,三年来,累计受邀出席了40余场国际国内会议并做演讲,用英语、阿非利加语在国际媒体、中非主流媒体发表评论文章(接受媒体采访)80多篇(次),在国际上积极讲好中非合作故事。浙师大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盛赞格特大使“特别能战斗,是中国形象的宣介大使”。


来源: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外国语学院举行李达三讲堂第六十七讲:新时代的中非合作关系——来自非洲的视角

链接:http://ffl.nbu.edu.cn/info/1128/4114.htm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30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