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政治动态】联合国代表团与几内亚政变军人等会面

联合国秘书长西非和萨赫勒问题特别代表穆罕默德·萨利赫·安纳迪夫13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分别与几政变领导人敦布亚和被扣押总统孔戴举行会面。

安纳迪夫当天上午率联合国代表团抵达科纳克里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他在科纳克里国际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行的任务是与几内亚政变军人会面,希望了解其诉求,以及联合国和国际组织将如何帮助几内亚维护国内和平、稳定和统一。

联合国代表团当天分别与敦布亚和孔戴会面,并会见了几内亚反对派代表、多国驻几使节以及几民众代表。安纳迪夫随后表示,联合国将与非洲联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就几内亚局势保持沟通,“摆脱此次危机的决定权在几内亚人民”。

几内亚5日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称扣押总统孔戴并解散政府,随后表示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联合国、非盟、西共体等国际组织5日发表声明,谴责任何以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孔戴。


来源:新华非洲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