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教育动态】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与马国防部共同举行中文课程开设仪式

9月13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与马国防部共同举办媒体发布会,宣布在马国防部语言中心开设中文课程并将于近日启动首期培训班。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马国防部长拉库图尼里纳中将、国防部秘书长拉奈沃塞海诺海军中将、总参谋长萨伊维洛少将等出席。

郭大使在致辞中称,近年来,中马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今年,使馆新设武官处,充分显示中方对推动发展两军关系的高度重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是实现民相亲、心相通的桥梁,此次使馆与塔那那利佛孔子学院合作在马国防部开设中文课程,就是希望在中马两国和两军交往中架起一座更宽广、更坚实的桥梁,为两军相互借鉴国防和军队建设有益经验建立更为畅通高效的渠道。

马防长拉库图尼里纳中将用中文发表简短致辞称,中文课程的开设将有助于马中两军进一步增进理解、深化友谊,马国防部对使馆的这一友好举措表示衷心感谢和真挚欢迎,希望两军交流合作持续拓展深化,预祝即将参加中文课程培训班的马军军官学习顺利、成果丰硕。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