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教育动态】驻赤道几内亚大使出席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暨“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9月7日,2021年度“孔子学院日”庆祝活动暨“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在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举行。驻赤几大使亓玫,赤几国立大学校长恩图图姆,赤几文化、旅游与手工业促进部副部长博特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巧眉、赤几方院长加西亚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 

亓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已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也为增进中赤几两国人民交流学习、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嘉奖中文学习成绩突出的学生,使馆设立了“中国大使奖”。希望该奖项能激发更多赤几青少年学习中文的热情,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为将来投身赤几国家建设和中赤几各领域务实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恩图图姆校长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赤几同中国关系以及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长期良好合作,感谢中国使馆为青年学生设立“中国大使奖”。他表示,赤几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为赤几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提供了学习中文、认知中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中文,全面提升技能,为深化中赤几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 

随后,亓大使与恩图图姆校长共同为来自赤几岛屿和大陆地区的获奖学生颁发了2020—2021年度“中国大使奖”。

获奖学生代表应诺生用熟练的中文发表获奖感言。他感谢来自使馆的鼓励,表示很高兴获得这一殊荣,并分享了学习中文的快乐和经验。 

仪式后,孔子学院师生展示了武术、书法、戏曲服饰、茶艺及中文歌曲表演等中国特色文化才艺。


来源:驻赤道几内亚使馆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0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