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政治动态】几内亚政变军人称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几内亚政变军人6日称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以推动政权平稳过渡。

几内亚政变军队领导人马马迪·敦布亚当天在首都科纳克里人民宫与孔戴政府的总理、部长举行会谈。他随后发表讲话说,将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本着公正原则推动政权平稳过渡。他要求孔戴政府的部长级官员未经允许不得出境,其护照、公车暂由军队保管。

敦布亚说,由政变军人成立的“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将保持海路边境开放,以确保几内亚矿产资源出口。

几内亚5日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称扣押总统孔戴并解散政府。联合国、非盟、西共体等国际组织同日发表声明,谴责任何以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要求立即释放孔戴。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几华侨华人的人身安全未受影响,尚未有华侨华人伤亡情况的报告。使馆同时提醒在几中国公民保持冷静,暂勿外出,注意观察周边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新华非洲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