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政治动态】前总统祖马被获准保外就医 将在家里完成剩余15个月刑期

9月5日,南非惩教署宣布前总统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已被获准保外就医。

祖马因藐视法庭罪被宪法法院判处15个月监禁,罪名是未能出席国家逮捕调查并回答问题。

在入狱15个月后不到两个月,祖马于上个月出狱,并被送往外部医院进行观察。

惩教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祖马的保外就医资格取决于该部门收到的医疗报告,报告表示祖马在入狱后健康情况恶化。“除了身患重症和身体不适,因疾病而无法进行日常活动或自我照顾的囚犯也可以考虑保外就医。”

声明称,祖马的保外就医意味着他将在社区矫正系统中完成剩余的刑期。他必须遵守特定的条件,并在刑期届满之前接受监督。而保外就医只有在他不遵守其条件的情况下才能被撤销。

来源:非洲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