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教育动态】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小学合作开设暑期中国文化体验课程

今年暑期,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走出课堂,深入当地,与布琼布拉Les Petits Tresors小学合作开设了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吸引了众多当地学生的参与。

本次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由布大孔院三位本土教师承担。他们将近百名中文零起点小学生按照年龄分组,并对各组儿童开展针对性教学。通过暑期课程,6-12岁中高年龄组的小朋友们学会了一套连贯的功夫动作,剪出了漂亮的剪纸作品,还能够用流利的中文从一数到十,清晰地表达红、白、蓝、绿、黑和黄等颜色;3-6岁低年龄组小朋友表现出极高的中文兴趣,在老师寓教于乐的指导中,学会了多首中文儿童歌曲。

8月6日的结课仪式上,孩子们充分展现了暑期所学,演唱了《春晓》《两只老虎》《小星星》等歌曲,表演了中国功夫,并参与了“说数字”和“说颜色”等游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此次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得到校方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中文和中国文化在布隆迪民众中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很多学生家长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也是布隆迪长期以来的优先合作伙伴,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布中合作必将越来越紧密。作为家长,希望布当地学校继续同布大孔院开展类似合作,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为今后更好地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参与布中合作交流打好基础。


来源:直通非洲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