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社会动态】野火和新冠疫情威胁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表示,大火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个家庭被迫离开家园,失去了房屋、农场和生计,数千公顷的土地被烧毁。 

在阿尔及利亚,大火自周一以来一直在肆虐,并蔓延到新的地区。到目前为止,阿尔及利亚红新月会已经动员了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应对行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正在从其救灾应急基金中释放财政资源,支持救灾行动,并正在与阿尔及利亚红新月会一起筹划寻求更多的国际支持。 

在突尼斯,随着大火蔓延到新的地区,已经有100多个家庭失去了家园。突尼斯红新月会正在向受影响的家庭提供紧急住所、家庭用品以及心理支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从其救灾应急基金中发放了近10万瑞士法郎,支持突尼斯红新月会的火灾应对工作。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支持协调这两项应对行动的同时,还在监测该区域的热浪模式和实时野火警报,向受影响国家传播预警和行动呼吁。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表示,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经历了越来越多的野火。这些火灾与气候变化有关,气候变化导致了更极端的天气状况,如酷热的温度和更少的降雨量。 

抗击新冠疫情 

过去几周,随着新冠感染病例急剧增加,阿尔及利亚红新月会扩大了疫苗接种规模。在城市和偏远地区,阿尔及利亚红新月会的医生和护士已经为200多万人接种了疫苗。最近建立了许多新的疫苗接种中心,以实现当局制定的到2021年底让2000万人接种疫苗的国家目标。 

与此同时,由于德尔塔新冠病毒变体的传播,突尼斯记录了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最高的每日新冠死亡人数,然而新冠疫苗的可获得性仍然很低,卫生保健系统难以应对,重症监护能力远远不足。突尼斯是世界上人均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来源:联合国新闻 2021年8月13日|气候变化与环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6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