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政治动态】驻吉布提大使辞行拜会卡米勒总理并接受吉方授勋

66日,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辞行拜会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吉总理府办公室主任阿卜达拉等在座。

卓大使表示,阁下和吉政府高度重视中吉关系,积极推进双边友好互利合作,对我本人及使馆履职给予大力支持,中方对此深表感谢。近年来,中吉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边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大小国家团结抗疫的典范。

卓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积极携手世界各国政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继续同吉方一道,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卡米勒总理高度赞赏卓大使为深化吉中友好合作所作努力和贡献,积极评价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丰硕成果造福百姓。卡米勒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带领中国实现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成就,还以为世界人民谋幸福为己任,积极帮助包括吉布提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吉方愿继续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吉中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会见后,卡米勒总理代表盖莱总统向卓大使授予6·27独立日国家军官勋章,以表彰卓大使为推动中吉关系发展所作贡献。

来源:直通非洲(202167日报道)

作者:直通非洲

发表时间:2021-06-08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