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非洲研究》投稿要求

本刊宗旨与投稿体例 

《非洲研究》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主办,是刊发非洲研究成果,探讨非洲问题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每年2卷(每年3月、9月出刊),第1-11卷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自第12卷起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2015年本刊入编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辑刊。2019年《非洲研究》以专家评审总分名列第9的成绩,在300余种集刊中脱颖而出,荣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度优秀集刊奖(20家集刊单位获奖),也是当年唯一获奖的国际关系类集刊。经过多年努力,本刊入选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集刊AMI核心集刊。

本刊秉承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非洲情怀、中国特色、世界视野”之治学精神,坚持“求真创新、平等对话、沟通交流”之办刊方针,致力于搭建开放的非洲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汇粹学术思想与观念之精华,努力推动中国非洲研究事业的进步。设有“非洲政治与国际关系”、“非洲经济与发展”、“非洲历史、教育与文化”、“中非关系”、“非洲研究书评”以及“海外来稿”等栏目。

我们热忱期待国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从各自学科的角度对非洲问题进行研究,并踊跃向本刊投稿、交流观点。《非洲研究》编辑部将严格按照学术规范流程进行稿件审核,择优录用,作者投稿时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fzyjbjb2016@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投稿”字样。


投稿体例要求请查看文件:《非洲研究》约稿函+投稿体例.pdf

《非洲研究》编辑部



作者:科研办

发表时间:2021-06-02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