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社会动态】尼日利亚劳工大会拒绝降低工人薪资的计划

尼日利亚劳工大会(NLC)拒绝了联邦政府下调工人薪资和报酬的计划。大会主席阿尤巴·瓦巴(Ayuba Wabba55日在阿布贾发表声明,公开谴责财政、预算和国家计划部长扎伊娜卜·艾哈迈德(Zainab Ahmed)的提议,即联邦政府试图通过削减尼日利亚工人的工资来降低高额的行政治理成本。

该部长指示全国薪资,收入和工资委员会(NSIWC)立即审查公务员的薪水以及联邦机构的数量,这一举动激怒了工会。尼日利亚劳工大会表示,当前许多国家采取提升工人薪资,扩大民众保障范围来缓解疫情危机,尼日利亚政府此时单方面考虑削减工人工资,这不仅有悖于疫情防控举措,还违反了国际劳工组织(ILO)有关工资和工作的公约与宣言。瓦巴表示,目前国家3万奈拉的最低工资连一袋大米都无法购买,有些州长甚至还在拖延支付。政府所计划削减的工资项目不应针对调整后的最低工资。

尼日利亚劳工大会观察到,奈拉贬值和通货膨胀的加剧使尼日利亚工人举步维艰,但这似乎还不足以困扰政府。

工会表示,艾哈迈德削减薪水的呼吁是非人性化和野蛮无情的。该工会要求财政部长立即收回声明并道歉。尼日利亚劳工大会敦促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在引发国家混乱之前,立即对财政部长做出警告。

瓦巴坚称,工人为政府创造了剩余价值和收入,并未给政府治理工作造成负担。更为重要的是,工资是法律合同所规定,政府不能单方面进行调整。

来源:卫报(The Guardian),当地时间:56

作者:Collins Olayinka Abuja,裴艺帆译 郝甜妹校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