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非洲报道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经济动态】喀麦隆家禽养殖者敦促欧洲放松贸易限制

由于鸡肉价格上涨超过一倍,喀麦隆的家禽养殖户和销售商呼吁国内以及欧洲当局放宽对因新冠肺炎和禽流感而实施的贸易限制。53日,喀麦隆首都的姆沃格·阿达(Mvog Ada)鸡肉市场,鸡肉销售商们聚集在一起静坐罢工一小时以抗议贸易限制措施,在过去一年中,这些措施致使约275家鸡肉销售商倒闭(一共约300家销售商)。

33岁的单身母亲帕特里夏·拉穆(Patricia Lamou)是仅剩的鸡肉销售商之一她表示,自20203月喀麦隆发现第一例COVID-19病例后,她的生意开始暴跌,这导致她难以支撑抚养四个孩子以及让他们接受教育的费用。

喀麦隆家禽养殖者专业协会(Inter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Poultry Farmers)主席弗朗索瓦(François Djonou)表示,为阻止新冠肺炎的传播,欧洲国家和喀麦隆减少了来往的商业航班。202011月,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报告称,多个欧洲国家爆发了禽流感,其可致鸟类和人类患病或死亡。为了预防禽流感,喀麦隆禁止从欧洲进口小鸡和孵化蛋,这也进一步加剧了禽肉短缺。

喀麦隆的鸡肉销售商正在请求双方当局取消贸易限制,因为这不仅造成了鸡肉短缺也抬高了鸡肉价格。自20211月以来,1.5公斤鸡肉的价格已经从5美元暴涨到了12美元,而从喀麦隆进口鸡肉的邻国——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现已涨到15美元。

家禽养殖者组织表明,这种情况已迫使中非地区45000个大大小小的养鸡户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商家倒闭,导致该地区禽肉产量供不应求。在喀麦隆、中非共和国、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等国所需的1.5亿只鸡中,中非国家所能提供的不足2000万只。

与此同时,喀麦隆畜牧部(Livestock Ministry official )官员阿班达(Denise Abanda)表示,他们正在商讨从巴西进口孵化蛋和小鸡。因为从欧洲国家进口小鸡和鸡蛋难以当地市场的需求。因此,畜牧部决定从巴西寻找另一个合作伙伴,以供应当地市场。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禽出口国,也是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三大鸡肉生产国,他们可以提供喀麦隆所需的孵化蛋和小鸡的数量。

来源: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 当地时间56

作者:Moki Edwin Kindzeka,孙崇斌译 谭晓涵校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

地址:中国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邮编:321004

电话:0579-82286091(办公室)

传真:0579-82286091

邮箱:ias@zjnu.cn